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培训部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1:12 点击次数:

    为丰富支部生活、提高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和党员责任感、使命感,2018年11月29日,培训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部主任刘武阳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

    黄兴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凉塘,为一所泥砖青瓦平房的民居建筑。建于清同治初年,1874年10月25日,黄兴出生于此,并在此生活二十二年。1903年后,为筹集革命活动经费,黄兴先后将故居连田产卖掉,随后几易其主。1980年,成立黄兴故居纪念馆。后故居被湖南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单位,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湖南省侨联和省文物局为黄兴故居举行了第一批湖南省涉侨文化遗产授牌仪式,这也是全国侨联系统首次举行涉侨文化遗产授牌仪式。

      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黄兴故居,了解黄兴成长环境和生平事迹,随后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历史并深刻感悟了黄兴精神。

      此次党支部活动不仅丰富和活跃了支部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更让每一名支部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个国家民族,每一段历史时空,都有自己的精神指引”。每位党员都应依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不断约束自己、提高自己,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历史,凝聚起同心逐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