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培训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7 点击次数:

9月6日,培训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烈士公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

上午,到达长沙历史馆后,大家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合影留念。在历史馆门厅,培训部党支部书记刘武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后依次入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回顾党在长沙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呼声连连的建党初期、浴血奋战的革命时期、接管建政的建设时期、高歌猛进的开放时期和逐梦前行的发展时期等多个篇章,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历史事迹和真实动人的英才形象让参观者们驻足停留。大家或仔细品读文史资料,或贴身观看展品文物,神情专注、态度认真。

不忘初心.jpg

参观历史馆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先波的精彩党课。李院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建设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我校来说,“初心”和“使命”是最能引起强烈情感共鸣的词,既鲜活,又具体。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对照学校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要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贯彻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目标,切实强化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的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公安重点本科院校。

随后,大家又一道瞻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与杨开慧故居,踏寻伟人足迹。

院长.jpg

下午,党员们又来到烈士公园,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学习交流活动。刘武阳、刘云祥、徐满珠等人先后发言。在一个个红色故事的回忆中,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回归初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