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喜讯:培训部党支部2019年度标准化建设 考核评定为优秀

发布时间:2020/05/28 18:00 点击次数: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培训部党支部强基固本、开拓创新、规范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培训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厅机关党委组织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评定为优秀

根据省直工委、厅机关党委、省教育工委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的要求,2019年培训部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一是组织生活正常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年初制定了“三会一课”年度计划,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全年共召开支部大会22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次。二是管理服务精细化。制定年度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党员政治学习30次;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及“七进”工作;及时收缴党费,并向党员大会通报党费使用情况。三是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了相对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先后购置了近百余册革命先辈的传略和革命历史题材的书籍,陈列在支部活动室供全体党员和培训民警阅读;设立了党务公开栏;悬挂了党旗、入党誓词;建立了支部工作QQ、微信圈;党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四是制度建设体系化。制定了“三会一课”制度、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公开承诺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等12项制度。五是创建活动特色化。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培训部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创建活动,使创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公安英烈摄影展、长沙历史馆、烈士公园及湘潭彭德怀元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读红色历史书籍,讲红色经典故事、主动送党课下基层、进课堂,传播红色文化等活动。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培训部党支部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兄弟部门的支持下,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取2020年标准化建设考核再创好成绩。

9d0cb1c7728e3b9c5deea018ff54af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