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培训部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8 13:01 点击次数:

7月16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训部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武阳主持,培训部全体党员参加。

上午9点,刘武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从“家风”传承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齐家治国》,并和大家一起研读了习近平同志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这封家书是习近平同志在父亲88岁生日当天,因公务繁忙,难以脱身,抱愧给父亲写的一封拜寿信。信中谈到“学父亲做人、学父亲做事、学父亲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著追求、学父亲的赤子情怀、学父亲的俭朴生活”,表达了对父亲人格与品德、胸怀与作风、信仰与追求的崇敬之情,表白了将父亲的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浓厚的家国情怀,令党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履行好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随后徐满珠、贺静玲、向长安三名党员围绕“家风”主题从不同层面说感悟,谈体会。他们全情投入的讲述,让大家听后深受感动、深受教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家庭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下午3点,支部党员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展馆,正前方背景墙上方的“百炼成钢”四个大字直击人心,寓意共产党员经过党性大熔炉的锤炼,成为具有坚强党性的钢铁战士。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党性教育馆序厅及“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等五个党性教育模块。

微信图片_20200718125043.jpg

在讲解员富有情感的解说下,全体党员纷纷被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雷锋等为代表的大批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事迹所感动,被王震、宋任穷、许光达为代表的湖南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所感染,亦被近年来少数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纪律规矩典型案例所警醒。全体党员在一个个生动的事迹面前驻足停留、深入思考,通过视听演示、互动答题、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大家更深动更直观的融入到党性教育中。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党的传统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深刻感悟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

 在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又一次直抵内心、触动灵魂。随后在视听教育室,大家观看了党性教育片《信仰》,湘籍英烈铁一般的信仰担当,无不令人感慨敬佩。

微信图片_20200718125036.jpg

 刘武阳书记在对本次参观学习进行总结时指出:家国、家国,中国人是有家国情怀的;国家,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教育好了,社会才有了基础,言传不如身教,良好的家风要传承,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大家要严于律己,把自己的家庭建设成为和谐、健康、快乐的家庭。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优良家风是振兴中华民族的力量源泉,希望大家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良好家风,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