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李先波副院长给党员讲授《从战“疫”看中国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3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先波在警训楼三楼303教室为党员讲授《从战“疫”看中国制度自信》专题党课,学院培训部、评估教学处、教务处、法律系、基础课部全体党员参加听课。

此次新冠肺炎,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史无前例,既是对各国医疗防疫体系的考验,也是对各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李副院长在讲课中围绕“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和理念、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制度优势、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人文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战“疫”彰显出来的制度自信。

李副院长指出,虽然这次新冠疫情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首先在我国爆发,但我国能在短时间内果断、迅速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抑制疫情,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在全球树立抗疫榜样,并分享抗疫经验,一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三是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些都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和强大威力。

李副院长强调,目前国内新冠疫情蔓延扩散趋势已得到基本遏制,但国际防疫形势却不容乐观。特别是最近北京再次出现疫情,我们不能麻痹大意。全体党员一定要顶住压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把好门,为师生守好夜,筑牢、筑好校园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