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培训部党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和 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4: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意识和爱国情怀,2020年12月8日,培训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怀揣着对革命先辈深深的敬仰,全体党员一行有序进入杨开慧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刘武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党员们感受着革命先烈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随后跟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页页泛黄的手稿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党员们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了杨开慧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3.jpg

下午,大家一行来到任弼时纪念馆,纪念馆内的《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分六个专题充分展示了任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和建国等方面的丰功伟绩。任弼时同志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 “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

2.jpg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到场党员受到了一次震憾心灵的光荣传统教育,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祟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先烈先辈为榜样,继续发扬“骄杨”精神和骆驼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