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读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4 点击次数: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培训部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创建活动,特别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更是以多种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使创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一、阅读红色书籍 增强党性修养

今年以来,培训部党支部先后购置了100余册革命先辈的传略和革命历史题材的书籍,连同平时收集的几十册红色书籍,陈列在支部活动室供全体党员民警阅读。一本本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感染、激励、熏陶着支部每一个同志,让我们懂得了今天优越的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

20416e83eb6d4c95eac6e806b5cc4ae.jpg

     二、讲好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积极性,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公安英烈摄影展、清水塘长沙党史馆、烈士公园及湘潭彭德怀元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每次参观后都组织党员座谈会,安排4-5名党员分别讲一个红色经典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激励着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工作。

26dc1f03fa0df896db1283726bea236.jpg

三、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培训部党支部不仅自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还主动送党课下基层、进课堂。传播红色文化。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武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重要论述以及党史,精心准备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党课,先后给全省公安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4期)、厅机关团干班、厅警令部机要民警培训班、长沙市警培中心、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期)、湘潭市公安局乌石派出所和甘肃省定西地区交警素质提升班等上了11次党课,听众达3000多人,传播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c565a5d2773020b7c9d68676e7b14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