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18年第二期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20日至25日,全省第二期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成功举办,156名所长教导员参加培训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组织领导“强”、“细”。一是召开预备会议明要求。开班前,组织全体学员就培训期间警务化管理、注意事项、考核办法做了强调和要求。二是成立临时党支部明责任。从14个地州市领队中推选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设立了14个党小组,并明确了党小组长和工作职责。三是全程跟班强管理。班主任与学员们同吃、同住、同学习,无缝对接,实时督导。四是实行结业考核。考试成绩与培训期间警务化管理考核成绩共同形成结业考核成绩,未通过者,下期重新补训。

      二、培训内容“广”、“活”。 一是课程内容丰富。有政治建警、习近平传统文化思想、派出所业务、现场突发事件处置、信息化建设、涉警舆情、警体技能、心理健康、警示教育等十余项内容。二是时间安排紧凑。根据课程内容,结合一日生活制度,做到了时间安排的最佳化。三是学习形式多样。有集中授课、情景教学、分组讨论、学员互动、观看警片、队列体能等多种形式。四是讨论主题明确。结合此次培训重点,拟定了10个专题供各党小组学习讨论。

       三、考核管理“勤”、“严”。 一是量化管理。每日上午8点20和下午2点20,在警训楼前坪、分成三个分队,集中整队,清点人员、检查警容。每日晚上9点至11点指纹打卡。每个党小组必须开一次以上讨论会、上交一篇以上心得体会。二是随时抽查。班主任不定时检查课堂纪律、一日生活、宿舍管理、内务卫生,重点督导“八项规定”、“九严禁、九不得”和“二十个不准”的落实情况。三是及时调度。组建了班主任和临时党支部成员的微信群,及时调度、反馈、解决班级管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四是每日通报。班主任每日向全体学员通报全班的出操率、到课率、就餐率、违规率和就寝率,并对当日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

       四、学习成效“快”、“深”。一是纪律作风明显加强。培训期间,广大参训学员自觉遵守《学员管理办法》、《警务化管理考核细则》和培训班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表现出了优良的警风,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二是警务考核全面通过。通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刻苦训练,本次培训班警务化考核合格率达到 100%。三是学员反映普遍良好。此次培训既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也提升了所长、教导员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带领广大派出所民警奋力拼搏,创造不负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