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18年厅属单位第一期新警初任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8/30 00:00 点击次数: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年初培训计划,5月7日至8月3日,厅属单位第一期新警初任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举办。来自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湖南警察学院共70名同志参加培训。培训始终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提升警务实战技能为目标,突出从严治训,狠抓日常管理,培训全程安全顺利。通过三个月的培训,参训学员政治理论根基进一步夯实,执勤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警务实战技能进一步提升,基本实现培训目标。

结业合影

 

入警宣誓

        领导重视,培训统筹科学

        省厅政治部严密部署此次培训任务,明确培训要求,警察学院、交警总队科学统筹培训工作,针对学员特点,制定专业性、实用性强的教学计划,邀请领导、教授、实战业务部门专家、一线民警授课,强化了学员的警察意识,提升学员的警察职业素质。

 蒋建湘总队长讲授《新警第一课》

戴宁副院长讲授警察意识

杨能政委参加座谈交流

        政治建警,思想根基夯实

       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治建警主题,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每一位学员深刻领悟政治建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学员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心得体会交流,观看党性、廉政教育纪录片、布置临时党建活动室、开设党建文化墙和学习园地宣传栏、学唱警歌、参加升旗仪式、学习政治建警“1+5”制度和公安厅长许显辉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牢理论根基,进一步升华思想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参加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

重温入党誓词

心得体会交流

        严格管理,培训秩序井然

        此次培训时间跨度长,教学内容多,组织难度大,培训始终贯彻“政治建警、从严治训”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培训安全顺畅。充分发挥班委会的管理职能,落实《警务化管理考核细则》,强化军事训练,严格请销假和晚就寝打卡制度,坚持定期点名讲评。培训期间,领导、老师和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实时督导。全体学员能正确处理好培训学习和个人实际困难之间的矛盾,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确保了良好的培训秩序。

队列训练

课前列队

晚就寝考勤打卡

       措施完善,培训保障得力

      为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湖南警察学院在培训班批次多、任务重、工作人员少的情况下,抽调精干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努力为学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学员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过得暖心、学得安心;在教学保障上,协调单警装备1000余次,子弹近5000发,为完成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自助餐

文体活动

温馨关怀

        重点突出,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按照“面向实战,讲究实用,追求实效”的原则,突出警务技能的培养,全程设置六大学习训练内容,共计220个课时,通过法学基础理论和交管专业课程,打牢理论基础,提高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心理测试、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和拓展活动,培养了调节和控制情绪的能力,正确引导自我发展;针对日常执勤执法中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分组进行车辆查缉实战演练,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基本执法技能,综合执法能力全面提升。

教授讲解法律法规

一线民警讲解安全执法

心理行为训练拓展

查缉实战演练

警械使用示范

实弹射击训练

“VR”模拟实战训练

        培训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所学到的思维理念、业务知识、实战技能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为新时代公安事业谱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