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强政治、精业务、重实效 助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10/23 00:0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交警政治建警工作,贯彻落实公安部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省厅于2018年10月15日—19日举办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政治建警暨素质提升大队教导员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省公安交警大队、高警局大队教导员118人。在历时5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按照省厅对此次培训的各项要求,遵规守纪,惜时如金,如期如量优质完成了此次培训的课程,达到了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技能强化、思维眼界拓展、实践意义重大之目的。

     学报告,听讲座,提升政治素养。

  讲政治、顾大局是领导干部的第一素质,也是最基本的素质,不懂政治、不讲政治就当不了、也当不好领导干部。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及政治建警系列专题讲座,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政治建警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可靠,切实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传技巧,拟实战,提升业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交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提升交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课程中安排了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实训示范,教官围绕实战理念、语言控制、徒手控制技能、警械使用、交通执法现场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模拟演练。参训人员皆为各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是队伍前进的领头羊,除了应具备必备的职业能力外,还须不断提高非权力性影响力的领导艺术,培训科目中关于领导艺术和团队领导力及新时代下公安交警队伍建设的内容显得尤为重要,让每一位学员都受益匪浅,从而能够更好的带动和促进基层民警队伍整体素质快速提升。

    常总结,勤交流,促进经验共享。

  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都是公安机关基层单位的“主心骨”、“大忙人”,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身上重担千斤,能够真正坐下来一起学习交流的时间非常少,所以都倍感珍惜,不仅在课堂上虚心向老师请教,课余便忙着总结、相互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交流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工作方法。在培训期间的集中交流座谈中,学员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一一解答,使各位学员豁然开朗,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在各级领导的精心策划下,这次短短5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多彩,紧贴公安交警工作实际。参加学习的同志,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先进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记在心中、融入脑海,更好的指导今后的实际工作。我们也将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公安工作的新思路,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高素质公安交警队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