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政治铸警魂 素质强警能

发布时间:2018/10/31 00:00 点击次数:

  根据新时代公安交警政治建警需求,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推进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省公安厅安排,1022日至26日,第二期全省交警系统政治建警暨素质提升大队教导员培训班,在省交警总队的精心组织和湖南警察学院的精准实施下,来自岳阳、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等7个市州的120名市县交警大队、高速交警大队教导员,在湖南警察学院圆满结束了为期5天的培训任务。

     一、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开学前,省交警总队与警察学院针对政治建警要求和基层教导员所需,紧贴实战,精心确定培训内容,精挑过硬授课团队,由省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重点院校专业教师、一线实战教官组成的教师团队,为全体学员送来了8堂风格生动的政治思想、团队建设、领导能力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的教育课。为了让学员们更好了解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警察学院为每位学员印发了《学员手册》和《学习资料》,并将8堂课的教案完整入册,图文并茂,便于学员回队后继续消化。后勤保障细致入微,课余活动内容丰富,让学员安心享受学习过程。

 

     二、老师春风化雨,学员姿态端正。授课老师不论是领导还是教授,都是以普通老师的形象展现在学员面前,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学员们不仅从老师们对所讲知识的掌握深度赞叹不已,尤其从老师风趣幽默讲课和接地气的内涵,都能感受老师们的温馨。交警总队长蒋建湘避开工作谈工作,旁推侧引,从提高人的境界来提升人的素质,让思想教育充满人文关怀。国防科大孙多勇教授用企业文化指导警营文化让学员倍感团队温暖。课堂上学员们被老师精彩的演讲吸引,认真做笔记,记不过来时纷纷拿手机拍照记录,坐姿端正,神情专注,完全以学生的形象展现在老师面前。对老师课堂上的提问,学员们齐声应答,积极交流。课间休息时期,不少学员主动找老师拷贝课件,咨询问题,老师们有问必答,耐心解答,师生交流氛围轻松而又浓厚。

     三、遵守培训纪律,注重团队协作。此次培训工作时间紧、内容多,学员们又处在全省交警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收尾阶段,工作任务重。但大家克服困难,用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院领导每次的集合整队,不论天晴下雨,亲自到现场监督指导,让学员明白自己是来集训,而不是聚会,绷紧学员培训这根弦。学员积极配合,队伍集合迅速,路队步伐整齐,番号宏亮有势,令行禁止,遵守作息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虚心接受老师指导,培训期间没有一位学员迟到旷课,没有一起违纪违规事件。同时,学员之间团队意识强,协作精神好,学习上互相鼓励支持,生活上彼此帮助照顾,业余活动中积极参与,细微之处折射出种种团结友好关爱。整个培训班,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体现了公安交警教导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在学院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