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培训部党支部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10:49 点击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11日下午,培训部党支部在警训楼303室开展了读红色经典 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武阳主持,参加活动的各科室推选两名党员讲述自己准备的红色故事。

图片1.png

党日活动会上,刘星陈浩杨志文张咏华、杨方、向长安6位党员代表先后以革命先烈、历史事件为题材,将激情燃烧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刘星讲述的《红色长征精神》刻画了红军长征路途的千辛万苦、爬雪山过草地、翻山越岭,但却能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陈浩讲述的《民族英雄刘志丹》展现了革命志士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精神杨志文讲述的《朱德元帅》展现了朱德在疆场上叱咤风云,金戈铁马,南征北战,以治军严明和爱民如子的元帅形象张咏华讲述的《听红嫂故事 传承沂蒙精神表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感情,号召更多的人做新时期的红嫂;杨方讲述的《开国少将夏伯勋;向长安讲述的《抗战胜利在龙潭》。这些故事以独特的历史视角为切入点,以爱国主义为线索,以叙述讲解为主,声情并茂,感人至深,把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多层次、立体化地呈现,栩栩如生地塑造出英雄群像,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通过讲红色故事,让大家感触到人民英雄们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更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而且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用这些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展我们的党日活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武阳指出:红色故事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员要把党和人民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故事讲述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积蓄能量、砥砺奋进,为努力做好民警培训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