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一

学院感悟一

参加省厅2018年第四期派出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点击次数:

      2018916日至21,我参加了省厅举办的2018年第四期派出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做为一个在基层工作了多年的乡村派出所所长,通过这次学习,我感触很深,也体会良多

   一这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也显现出了基层派出所所长的重要性

   二基层派出所工作,政治工作是首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主题报告,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瞻远瞩,博大精深,立意深远,鞭辟入里,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和战略指导。作为一名公安机关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保证公安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行动指南,作为全体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高度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实现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要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三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实战单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派出所工作又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派出所所长在公安机关其实充当了一个兵头将尾的角色,如何做好角色定位,如何充分地发挥一个基层派出所所长的作用。派出所所长承担着维护当地社会稳定的职责,从某种意义上说,相当于一亩三分地的地主位子很重要,虽然派出所长官不大,但责任很大,不仅公安机关看得很重,当地党委政府也看得很重。虽说公安基层派出所不隶属于当地党委政府管理,但对其职责要求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要保持高度一致,所以,我做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一定要珍惜这个位子,把这个位子当作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演绎人生的舞台,用真心、使真劲、求真效地工作,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组织的信任。      

   四担子要勇担。派出所长是派出所的火车头,其政策水平的高低,业务技能的强弱,指挥协调能力的大小,直接影响派出所队伍的整体实力,决定着派出所辖区治安形势的好与坏。作为派出所所长,一要善于见微知著,当好民警的贴心人。在政治上多关心民警,在工作中多引导民警,在生活中多体恤民警,以强劲的思想政治工作正心,以模范的带头作用收心,以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暖心,保持民警的斗志。

   五、通过这次的学习,我看到了国家,看到了各级领导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国家给我们基层派出所提供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一切都只为我们能守好一方土地,保障一方平安,服务一方人民。对此,我充满信心和斗志。回到所里,我将对照培训精神,再次认真学习,逐条落实。 通过这次学习,我也认识到了今后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方向,明白了工作重点,懂得了工作方法,确定了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