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一

学院感悟一

2018年第四期所长教导员培训班政治建警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点击次数:

   在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我有幸参加了省厅组织的第四期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再次回到母校,再次接受政治理念的洗礼,再次得到业务综合技能的升华。

  20年前,我由一名青涩的学子来到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成为一名预备警官。然后通过两年时间的学习,我完成了由普通学生到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在这期间,我深入学习了人民警察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到一身铮铮铁骨,并熟练掌握了各种业务技能:擒拿格斗、警械运用等,而且夯实了法律知识和理论,为以后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的基础。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学习期间我强化了政治理论的学习,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校都安排了系统的讲授,通过自身的消化和吸收,我感觉到内心充实了,并逐渐形成了自己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先后在业务打击部门、基层派出所工作,并由一名普通民警一步步成长,直到现在担任基层派出所的教导员职务。这一切的成长,都与我自身平常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分不开。

  现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政治建警”的学习,使我愈加感觉到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两者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没有党性,没有政治武装头脑,我们怎么搞好公安工作,怎么服务群众,怎么保障国家平安?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不加强政治学习,我们的工作就会退步、思想就会滑坡、作风就会衰败,长此以往,我们就会出现陷入腐化堕落的深渊。所以,作为一名党员,一位人民警察,我们始终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观念深植于心,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始终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逐步走:一坚定信念。坚定党的引领和先锋队地位,坚持走群众路线、;二牢记宗旨。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宗旨,就是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一切为人民着想,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人民警察,一言一行都要坚持真理,坚持本色,永葆本色,勿忘初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开展工作,服务于改革开放、服务于经济建设、实现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我们基层民警必须要把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作为我们自律的思想基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廉洁自律对党的事业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无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特别是面对社会面各种诱惑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感觉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政为民、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公仆意识,杜绝工作中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现象。并且自觉抵制各种私欲诱惑,坚决做到自警、自律、自省。常言道“是雄鹰就当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当搅动狂澜”。结业后,我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为开端,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政治建警”活动的精神, “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 砥砺前行,做到无愧于民、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为警察这份崇高的职业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