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培训部党总支: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1/12 16:20 点击次数:

 培训部党总支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从警初心,筑牢忠诚警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庚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将红色文化领进课堂、引进基层、融入心灵,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成果喜人。

 一、阅读红色经典 增强党性修养

 党总支专门设置了“红色书屋”,收集并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一大批精品红色书籍,引导党员多读书、读好书,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红色书屋”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为大家借阅书籍、查阅资料提供便利。党总支从“红色书屋”中遴选红色经典诵读书目,定期开展党员红色经典分享会和诵读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全体党员把阅读红色经典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了党性修养。

image.png

二、开展党日活动 内容丰富多彩

为开展好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特色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影响力,党总支将特色创建与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5月,赴韶山开展“伟人故里寻初心 肩负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6月,排练《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大合唱,在全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红色歌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7月,郭慧英同志的微党课《践行新使命 忠诚铸警魂》在培训部党总支组织的庆“七一”微党课比赛中获第一名,代表培训部参加学院“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获第二名,9月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公安厅组织的微党课比赛,荣获三等奖。11月,赴新田县开展“赓续长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红六军团在小源村召开会议的历史意义和两次过境新田的历史。党总支副书记、部主任刘武阳以“长征永远在路上”为题,给现场党员和群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一个个激情燃烧的红色故事、一段段重温革命历史足迹的行程,让大家感触到人民英雄们永远跳动的红心,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豪情!

image.png

image.png

三、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部党总支主动送党课进课堂、下基层,传播红色文化。培训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武阳团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重要论述以及党史,精心研发了《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讲好长征故事 弘扬长征精神》等专题党课,先后在湖南省公安厅警官培训中心、长沙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湖南农业大学、长沙边检站、学院管理系等上了1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听众达2000余人,受到了一致好评。《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还入选湖南省公安厅教育训练——网络学院视频课程,被评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精品课程奖并由省委组织部向中组部推荐参加全国党员教育优秀电教片观摩交流活动。

image.png

培训部党总支通过特色创建活动,既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将红色文化与民警教育训练工作紧密结合,把传播红色文化作为民警培训的重要内容,营造浓郁的红色警营文化氛围,切实发挥民警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民警培训工作铸魂强基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圆满地完成了民警培训任务,受到了省厅政治部、学院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