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2022年厅属单位新警入警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4/07 10:51 点击次数: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培训计划,3月7日至4月6日,厅属单位新警入警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举办。来自省公安厅机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湖南警察学院共58名同志参加培训。培训始终坚持“从零开始、从高要求、从实出发”的总原则,以政治建警为引领,以面向实战为目标,严格管理,全面保障,注重防疫,培训全程安全顺利。经过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全体学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安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警务实战技能得到进一步锻炼,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image.png

 

课前集合

image.png

 

入警宣誓

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培训

厅政治部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培训班工作,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严密部署本次培训任务,明确培训要求,警官培训中心科学统筹培训工作,制定了安全高效、专业实用的培训方案,特邀省公安厅机关、警察学院、省委党校、实战业务部门的专家、民警来校为学员授课,全方位提升了学员的专业素养。

image.png

 

开班仪式

image.png 

刘武阳主任讲授培训第一课《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

政治建警,铸就忠诚警魂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政治建警主题,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每一位学员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学唱警歌、参加升旗仪式等,夯实学员理论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 

唐励副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心得体会交流

严格管理,规范培训秩序

此次培训防疫任务重、教学内容多、组织难度大,培训全程始终坚持封闭管理的要求,严守底线思维,落实管理制度,强化军事训练,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和晚就寝打卡对学员进行人头管理,同时定期讲评总结。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都能妥善处理好集中培训与个人工作生活之间的矛盾,保证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image.png

 

分组开展队列训练

image.png 

为学员进行核酸检测

 

image.png

 

队列会操

面向实战,突出素质强警

培训全程按照教育训练处“高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高身心素质”的要求设置相关课程,打牢学员专业基础。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交流,增强学员的文化素养;通过组织团队合作活动、心理危机干预讲座,增强了学员心理调适能力;通过开展体能训练、射击训练,使学员的身体素质与实战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image.png

 

射击训练

image.png 

体能考核

image.png 

团队执行力课程学习

在结业典礼后,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思维理念、专业知识、实战技能运用于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