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培训部赴清水塘派出所开展调研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8 点击次数:

清水塘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机关所在地,毛主席和杨开慧烈士曾居于此,有浓厚的红色革命历史,是湖南靓丽的红色名片。4月6日上午,培训部主任刘武阳一行赴清水塘派出所开展工作调研和“送教下基层”活动,清水塘派出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清水塘出所所长陈代军向我们介绍了清水塘派出所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双方就当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建设、队伍管理和民警培训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随后,培训部刘主任给在坐的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的党课。刘主任从“长征背景、长征历程、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长征的历史,体悟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党课中,他用“五个伟大长征精神”和“五个革命故事”讲述长征,一段段泪目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典型,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生死与共、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见证了一个民族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刘主任的讲课通俗易懂、生动精彩、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很接地气,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鲜活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全体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迎来阵阵掌声。

 

image.png


课后,陈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长征精神融入党建工作,引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始终坚持把党建作为助推派出所工作发展的必要前提和必要基础始终坚持把这次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助推基层整体素质提升,以实际行动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