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参观红色资源故居”和利用“流动课堂”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2 点击次数:

11月18日,培训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员管理党支部10名党员赴《肖劲光故居》开展“参观红色资源故居”和利用“流动课堂”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总支10名党员在肖劲光故居参观了大量史料陈列,生动感受了肖劲光大将的生平事迹和救国救民、投身于革命的崇高精神;参观了近现代海军装备展览馆,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展,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迅速壮大和祖国的快速崛起,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更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下午,结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培训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在“流动阵地”--肖劲光故居前坪开展 “人人讲微党课实践”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武阳博士强调,今天利用这个“流动课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个党员讲微党课,形式好,接地气,更加能够触动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他还要求大家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在这个移动敞开式的课堂中,刘武阳博士带头讲微党课,其他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党课中的故事以小见大、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叙古论今、寓意深远,讲出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表达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传递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正能量,树立了大家奋进新征程的雄心壮志。流动课堂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观听,引起了党员和其他听众的强烈共鸣。

image.png

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使党员真正受到了教育,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大家体会到在基层党建工作上的创新与突破。

                  作者:张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