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规制度

法规制度

警官培训中心监考人员职责

发布时间:2022/05/05 13:01 点击次数:

一、监考人员的任务是:领发收送试题(卷);考前清场和检查核对学员证件;维护考场纪律;防止学员违纪舞弊;核实参考、缺考人数;填写考场情况表;装订试卷。

二、每场开考前,监考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考务办公室报到,参加考前会议,领取试题并检查试题袋是否完好,做好进入考场的准备工作。

三、监考人员在考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检查学员的考试证件,核对学员是否对号入座,宣布考场纪律和考试中的注意事项,逐个检查书桌上下有无书籍、笔记和纸张等禁带物品(开卷考试除外)。

四、开考前五分钟当众验封、拆开试题袋,发放试题。准时宣布考试开始。试题内容一律不宣读,不解释,不作任何更改。在答卷前要提醒并检查学员把姓名、所在单位等信息写在试卷指定位置。

五、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不准离开考场,不准看书看报,不准吸烟和相互谈笑,不准会客,手机一律关机,不准接打电话、看手机信息。

六、监考人员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分工负责,流动巡视。对学员考试时交头接耳、传递试卷以及其它舞弊者,监考人员应及时予以制止,对不听制止的应收缴其试卷,并做好登记。对于替考者,要扣留其考试证件将其交给考务办公室处理。

七、对无理取闹扰乱考场秩序的学员,监考人员有权令其退出考场,交考务办公室处理。

八、考试时间结束,监考人员应立即令学员起立,将试卷放在桌面后退场。对不听劝阻继续答卷者按违纪处理。

九、学员退场后,监考人员将所有试卷收好,带往指定地按考场编排顺序(座位号)装订,装订试卷的要求是:按实考人数清点试卷,杜绝漏收漏订,缺考者的试卷也应该按顺序装订;检查试卷有无特殊标记、姓名或者学号等写在试卷密封线以外或不写姓名等现象,若有应及时汇报考务办公室;按人、按试卷页码、座位号顺序逐页对齐装订线后进行装订,杜绝页码颠倒,倒装订,姓名和学号露在外面等现象。

十、监考人员具有下列(一)、(二)款情形之一者,按一般教学事故处理;具有(三)、(四)、(五)款情形之一者按重大教学事故处理。

(一)监考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看书看报、打瞌睡,相互谈笑,接、打电话,擅离考场的;

(二)迟到或早退,或者未履行批准手续,擅自将自己的监考任务委托他人的;

(三)利用监考之便,为学员舞弊提供方便;

(四)监考人员对学员舞弊行为熟视无睹,造成考场纪律不严,秩序混乱的;

(五)监考人员漏收、遗失学员考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