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21年度湖南警察学院民警培训实战专题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6 点击次数:

提升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平安湖南注重服务实战的水平1125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民警培训实战专题比赛在第一教学楼B栋负一楼课程录制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自始至终指导、观摩比赛,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师生代表现场观了比赛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为本次竞赛致辞,蒋主任回顾了近些年民警培训实战发展的成果,并对此次和推进实战教学、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赛,培训部周密部署各项工作研讨制定了工作方案教学系部高度重视,10个系部经过层层筛选,选拔了15名选手参赛;参赛教师积极筹备,精心设计教学,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位参赛教师紧密联系服务实战,或援引社会热点,或结合典型案例,或瞄准学科前沿,深入浅出,巧设悬念,与学开展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表现出严谨的治学态度、高超的课堂艺术、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给观摩教师提供了一份精神大餐。

为了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采用院内与院外、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原则组成评委,邀请了湖南警察学院二级巡视员、院长助理、评估处处长蔡炎斌教授,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刑科所所长陈冬明,湖南警察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志华教授,湘潭市警培中心主任曾浩桓,长沙市公安局警培中心教育训练一队队长王银魁担任评委。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民警培训实战专题比赛最后揭晓一等奖:刑事技术系黄娟娟;二等奖:法律系朱珍华、侦查系孙展明;三等奖:警务指挥系吉晶晶、侦查系周峰、信息技术系苏欣;优秀奖:刑事技术系宦小答、管理系欧阳艳文、交管系王岩、治安系陈俊豪、信息技术系卢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励。

此次竞赛进一步创新教学理念,深入推进了民警培训专题教学改革,提升了民警教学质量和效增强了我院教师实战教学水平,为我院创建公安重点院校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