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刘武阳博士应邀赴湖南图书馆开展《长征永远在路上》红色阅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6 14:57 点击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学生阅读红色经典的热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暑假期间院培训部主任、教授刘武阳博士应湖南图书馆开展以《长征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红色阅读专题讲座。听众达150余名。

image.png

讲座现场,刘武阳通过结合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从长征背景、长征历程、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为小读者们带来了通俗易懂却又发人深省的讲解。讲座过程中穿插着众多生动、真实、热血的长征故事,小读者们听讲全神贯注,积极互动,朗诵毛主席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将活动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image.png

活动最后,如何有针对性地在长征精神方面对小读者进行宣传教育,引领他们更进一步理解长征精神的意义,刘武阳读者推荐了适合青少年儿童的红色读物,其中重点推荐了《红军长征史(青少年图文版)》,希望广大小读者在读与思中,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重温长征历程、感受长征精神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和美好生活,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并努力为之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