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2022年厅属单位第二期新警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16 16:00 点击次数:

9月28日,湖南省第二期厅属单位新警入警培训班在我院圆满结训。历经31天的入警培训,全体学员毫不动摇、坚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全面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培训考核,并分配到厅属单位各警种、部门,正式成为平安湖南的守护者。


image.png

开班仪式


image.png

唐励副教授解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


image.png

现场教学活动

(一)树立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

政治建警是立警之本、育警之道、治警之要。本期培训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理论授课为主,党团活动为辅,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活动,将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培训课程,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确保每一堂培训课程都讲透思想、理透精神,让学员对“政治建警”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image.png

队列训练

(二)严抓纪律作风,强化警察意识

此次培训管理,坚持“政治性、严格性、统一性”育警理念,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实行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努力做到思想革命化、作风战斗化、内务标准化。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充分做到服从管理、令行禁止,为培训工作顺利结束奠定了坚实根基。

image.png

吴洁老师指导射击训练


image.png

五公里长跑训练

(三)突出素质强警,应对实战需求

为全面提升学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此次培训聚焦实战需求,培训教官带领参训学员通过法律条文讲解、防卫控制训练、警械武器训练、团体扩展游戏等方式,坚持从最急需的技能、最关键的问题入手,以战促训,提升训练实效,切实锻造学员过硬本领。

新警培训班结训后,学员一致表示,要将培训所学得的理论知识、实战技能、过硬作风充分运用到工作岗位上,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