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一

学院感悟一

全省公安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班(二期)开展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教学

发布时间:2018/05/14 00:00 点击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事件,切实增强全省公安警务实战教官应对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全省公安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班(二期)组织了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教学和演练。

       首先,由来冯忠军教官、王银魁教官上课,他们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处置小组站位配合、使用防爆警棍和盾牌的攻防动作,对学员们的动作予以指导和纠正。之后,全体人员分组练习,从一对一、一对二、到一最多,逐步增加难度,激发了学员们的兴趣和积极性。最后,组织情景模拟演练,设想某地发生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事件,一名歹徒持刀砍伤路人,造成群众惊慌逃散。面对突发警情,学员们密切配合,按照各自地区分组;各组分工明确,由指挥员明确巡逻组、抓捕组、警戒组,各司其职。学员们专注认真,不顾炎热天气,戴上厚重的护具,在演练中充分利用装备优势和所学技能,安全专业的处置了警情,成功将“歹徒”制服。

       整个教学过程,以安全有效为前提,以紧贴实战为标准,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有效的提升了学员们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