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一

学院感悟一

2018年第四期派出所长教导员培训 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点击次数:

       9月16日至9月21日,我参加了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的第四期所长教导员培训。一周的学习训练,时间虽短,但我在政治思想上有了新的进步,心态调整上有了新的转变,能力素质上有了新的提高,作风养成上有了新的改进,工作目标上有了新的定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

   通过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政治站位及理论修养大大提高。通过对政治建警的强化学习,我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通过课程学习纯洁了我的入警动机,使我深刻认识到勤政爱民,甘于奉献,忠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是公务员的应尽义务,明白了人民警察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责任重大值得我们用尽毕生心血而为之奋斗。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提升能力素质。

   知识的“折旧”让学历只能代表过去,要成为服务型政府中的一名合格警察,提升能力和增强才干的素质训练必不可少。因而,在学习过程中,我始终做到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仔细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消化吸收。牢记记忆最好的方法是专心和重复这一法则,定期回顾、复习所学内容,下载讲课课件进行整理归类,加深印象,寻找新的体会和感悟。一周的培训,不仅有讲授大数据与派出所工作、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解读、派出所情报信息收集与重点人员落地管控、涉警舆情处置等课程,还有讲授中医文化与养生、体能训练等课程。这既让我掌握了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要求,提高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能力,又让我明白劳逸结合、强化体能、保持健康良好身体素质的重要性,为在所长教导员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公仆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这一主题是永恒不变的。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让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成为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此,在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上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和标准。努力做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决策,都要以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为标准,实事求是地部署、推进和评判,在工作中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在谨慎和谐上做文章,行使职权、做出决议决定,坚持依法依规慎为,充分考虑现实可行性,工作中目标一致讲究配合,不盲从,不跟风,以真诚之心做公平之事,与上下级和同事相处中讲友谊、讲舍得,讲宽容与忍耐。

   四是明确努力方向,谋求新突破、新跨越、新作为。

   通过学习培训,我进一步正视自身差距,从转变思维方式入手,以努力成为学习型人才为切入点,以能力培养为根本,抓学习,勤工作,强素质,严要求,树形象,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将以这次培训作为一个良好开端,努力探寻谋求派出所新作为的新方法,提升学习进步的能力和素质,在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位置上做出新的成绩。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尤其是派出所所长、教导员,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的期盼,“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是一名公务员永恒的追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公安工作的总要求。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深入学习政治建警,在不断更新知识水平和结构的同时,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做人做事态度,扎实工作,看重职责,看淡名利,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干事创业的舞台,珍惜有限的工作时间,为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