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二

学院感悟二

政治建警,用忠诚谱写为民情怀——参加“全省第二期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00:00 点击次数:

      4月3日,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吹响了政治建警的号角。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把政治建警“1+5”意见规定作为政治建警的重要内容,2018年5月20至5月25  日有幸参加了全省公安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和培训老师就政治建警如何落地落实进行了学习探讨。

       政治建警是公安队伍建设的灵魂,做好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事关公安队伍稳定、事业兴衰,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在我单位九华分局政治建警的部署会上,颜俊杰政委说,公安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青年民警要练好本领,对照政治建警的相关规定自查自纠,组织层面要把营造让民警们安心做事、放心做事的氛围列为头等大事,所以,说到政治建警,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的我,该如何要求自己呢?如何让政治建警的核心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呢?我想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做到绝对忠诚!全心为民!。

        说到忠诚,没有哪两个字比“忠诚”更能彰显人民公安的底色。在以政治建警为核心工作的当下,我们基层派出所能够贯彻执行好政治建警“1+5”意见规定,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就显得尤为考验一支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战斗实力。而我们每一位身在一线的民警就是排头兵,所以在工作中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政治建警文件精神的精髓和要求。从思想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警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是要实实在在做,按照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努力实现全省公安队伍“五个明显”的要求,确保政治建警工作取得实效。总的来说,政治建警是公安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加强政治建设,也是公安机关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的有效路径。

        说到为民,也没有哪两个字比“为民”更能囊括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发出“为人民服务”号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是力量的源泉;为民,是不变的情怀。把政治建警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夏秋攻势”、“扫黑除恶”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归根到底就是通过打击违法犯罪,让群众安居乐业,感受到安全感。安全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诉求,安居乐业是百姓最大的期盼。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我相信只是秉承着初心,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结合统一起来,便能指引着公安工作的发展方向,更转化为广大公安民警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我想这也是政治建警的中心思想之一。

        最后,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深深的感受到政治建警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要求,更是省厅今年部署的首要中心任务。在接下里的工作中,我将用担当书写忠诚,以奉献践行为民。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认清、行动认真,确保政治建警在民警心中和行动上能够第一时间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