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二

学院感悟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树立新时代人民警察意识——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 点击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其思想、价值、论说正逐渐成为新时代的一个主题。5月16日,2018年新警培训班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新加入警察队伍的民警,在学习了这份长达3小时的报告后,我深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通过后续的课程与课外学习,我更为深刻地领悟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一、志存高远,新时代呼唤新气象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我国发展阶段的最新历史定位。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起新征程。我们要不断学习新思想,树立高远志向,坚定永远跟着党走的崇高信念,争当绝对忠诚可靠的表率。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需要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为人民谋福祉。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不懈的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武装,不断提升自身的警察素养。把“四个意识”内化为政治素养、外化为实际行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命令,听党指挥。

       二、与时俱进,在改革路上不断创新

       中国共产党站在全局、战略高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出发,对国家与人民的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深刻剖析。对新时代中国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做出了科学的判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新时期以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正是改革开放的结果,是坚持创新精神结出的硕果。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是一份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新时代、新阶段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要依靠不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来解决。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于我国当前实际情况,在改革路上不断探索创新。

      三、 廉洁自律,坚守法律意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改革与法治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两个最为重要的关键词。人民警察是法律的执行者、维护者和推动者。在法治建设中,人民警察队伍更应该做好模范带头工作,带头遵法、守法、严格执法,坚定不移地把法治理念、法治要求贯彻到警务活动、执法工作中去。以自身正、自身硬带动和推动全民遵法、守法。

       俗话说,正人先正己。如何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坚持全面从严、注重实效、严明政治纪律与规矩,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也是当下公安队伍急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作为新时代的民警,我们更应该正确认识这些问题,理解政治建警的重要意义,努力从自身出发、严于律己,提升自律意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更应该注重个人作风建设,及时改正自身问题,坚持培养自身警察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树立强烈的法制观念,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守法治信仰,增强法纪观念,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自觉依法依规办事,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坚决为。

        四、服务人民,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本、为人民利益而战。这就要求我们,在三个月的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业务技能,以提高自身警察素养。摆正自己心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在入职后,也要坚持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更多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为一名90后民警,能够在培训过程中系统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愈发的促人奋进,引人深思。正逢盛世,与有荣焉。

       同时,我也更为深刻的意识到,即将身处于基层民警的岗位,更应该要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以新时代、新思想、新认识武装自己的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培养自身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业务素养,逐渐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遵法、守法、依法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理念,做竭诚服务人民的表率。

       学会自律、学会担当、注重养成,将日常习惯内化为精神品质,树立“忠、真、智、勇”的新时代人民警察意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的新警培训学习中去,完成从一名应届毕业生向人民警察身份、观念的转变,以崭新的姿态,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