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感悟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感悟二

学院感悟二

政治建警,从严治警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0 点击次数:

      政治建警是新时代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对公安机关的一贯要求,是立警之本、育警之道、治警之要。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对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解决当前公安队伍突出问题,推动公安事业健康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自政治建警以来,雷锋派出所将政治建警为引领,党建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周星期四晚学习,将三会一课有机融合在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了请示报告、改进作风、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关爱民警等规定动作,并建立了各项工作台帐。

      一、切实落实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

      今年以来,雷锋派出所紧跟分局党委步伐,坚持以政治建警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雷锋派出所制定了政治建警工作方案和计划,在思想上画同心圆,积极引导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政治建警的重要性。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础上,还坚持每周四进行集中政治建警学习,市局、分局、支委还不定期抽查民辅警学习笔记本及省厅“二十个不准”熟情况,所支委书记还给每位民警、辅警撰写的心得体会进行现场打分及点评。确保政治建警不够形式,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并融入到日常。

      二、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拒腐防贪能力。

      雷锋派出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针对“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开展了集中整治,着力堵塞制度漏洞。民辅警认真落实《湖南省公安机关改进作风规定》,并填写了对照自身情况认真填写了个人事项报告表。还观看了《贪路无归》、《风范》《决不当两面人》、《胡志国忏悔录》等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我们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从优待警,切实关心关爱民警,提高民警的幸福度。

      近些年来,公安工作日益艰巨繁重,对于长期工作在基础的民警,一是我们应该建立科学的休假计划,在岗位上设AB岗,灵活设置休假制度;二是每年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一次体检,建立健全民辅警健康档案,对于患重大疾病民辅警,可以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帮助民辅警联系专家,为民辅警治疗及康复提供便利。三是建力常态化走访慰问机制,特别是在严寒酷暑执行专项行动期间,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后勤保障工作。

      四、毫不松懈干事业,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

       我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体要求,不忘初心、不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破案,不断开创新局面。